参商两不见

友情不变,友谊万岁

朱长胜和殷媚娘的二三事(朱长胜X殷媚娘)

朱长胜和殷媚娘的二三事


1.殷媚娘失忆后,性子也变了不少,朱长胜常常看着她那张与桃花极为肖似的脸出神。

朱长胜心里很清楚眼前人不是桃花——可实在是太肖似了。失忆后的殷媚娘身上自然一股天真的气息,又是一副铅华褪尽的模样,一言一行之间真有几分桃花的影。

“朱长胜,”熊十九端着酒杯,醉醺醺地骂他,“你现在把殷媚娘当阿嫂替身,你对得起阿嫂吗?”

是啊,多么荒谬。

以前的朱长胜那么讨厌殷媚娘,连她的每一次靠近都避之不及,如今却因为一张肖似的脸,便开始对失忆的殷媚娘处处留情。

“可是花仔……”

“花仔花仔!你就知道花仔!”熊十九继续骂,“你要么就娶了殷媚娘认了花仔,要么就留子不留母,婆婆妈妈的!枉你还是天玑监!你不如想想桃花会让你怎么做吧。”

桃花……

朱长胜忽然听到像是听到有一把熟悉的声音响起,是他时时感念的桃花:“老公仔,家姐真的很可怜了,花仔也很可爱,不要为我伤害了他们母子,跟家姐试试吧?”

试试吧?

跟殷媚娘也好,跟桃花的影子也好,都不要难为自己,折磨人家了。


2.朱长胜正式落聘娶殷媚娘的时候,十九云苓、大力杨卯、马川芎都到了,甚至连皇上、太后都各送了份礼。

除了川芎,殷媚娘不认识眼前的其他人,却也都从朱长胜嘴里听过他们的名字和故事,于是便开开心心地亲自下厨为他们做了一桌酒菜。

殷媚娘手艺很好,不差于桃花。

众人尝了面前的酒菜,面面相觑,趁殷媚娘又回到后厨端汤的工夫,纷纷七嘴八舌地慨叹起来。

“以前觉得殷媚娘和阿嫂简直差天共地,没想到她们这么像。”熊十九先开了口,声音压得低低的,“难怪长胜举棋不定。”

“有一说一啦,我觉得还是桃花好。”云苓笑,“殷媚娘哦,看到就怕怕的。”

“她失忆之后性情大变了。”川芎也笑,“你们不必提防她,她如今很好。殷媚娘抛弃了过去的一切,反而得到了她曾经最求之不得的东西。可能这就是因果。”

“因果?有没有这么玄啊!”大力照例泼冷水,“你老子我才不信一场大病就让那个贱人转死性。”

“殷媚娘本性不坏,以前是被嫉妒蒙蔽了双眼。最后她也帮了我们拨乱反正一个大忙。”杨卯搡了搡大力,“你少讲两句吧。”

朱长胜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殷媚娘就端了汤来,面上盈盈地笑着——“来,喝汤了。”

众人对视一眼,一致出了声:

“谢谢阿嫂。”


3.殷媚娘和朱长胜的第二个孩子出世,是好几年后的事情了。

花仔已经长成翩翩少年郎,每天跟着朱长胜舞刀弄枪,殷媚娘眉眼之间的戾色早被岁月流砺干净,只剩一抹温柔的暖意,面上也常常带着几分笑意——却不如初时那般肖似桃花了。

人生的阅历层层积淀下来,摹在白纸上,纵使一朝漂白,却也不可能再是那张什么都没有的白纸了。

殷媚娘愈发像当初的殷媚娘,镌刻在她前半生里的那些东西在她失忆后依然影响着她:眼波流转间依然风情万种,轻声细语时依然情深意浓。

但朱长胜没有觉得不妥。

他终于可以把殷媚娘就仅仅当作是殷媚娘,而不是任何人的替身,也不在她身上去寻找任何人的影子。

如他们所愿,第二个孩子是个女孩。

朱长胜看殷媚娘抱着小女儿,眉眼柔和地唤她“桃桃”,自己的面色也不免柔和下来——所谓岁月静好应当如是。

他仍会想起桃花,但到底不再是那样刻骨铭心的痛意了,那些痛楚好像渐渐地被别的什么东西填满,让他知道:桃花还在这里,却再也不是一触就痛的伤口。

殷媚娘抱着桃桃抬头对他笑,花仔也伸出手去护着妹妹,一切的美好都凝结在这一刻,朱长胜轻轻开了口:“媚娘,我们去看看桃花吧?”


评论(1)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参商两不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